大运重卡车架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牵引车车架是确保牵引车能够承载一定重量的货物和保证驾驶员安全的主要结构。因此牵引车车架的设计要保证其有足够的强度与刚度,并使其结构布置简单而合理。 为了使牵引车车架的设计满足牵引车车架结构规则的要求﹑保证车架具有足够的刚度和强度﹑满足牵引车上各个零部件及总成的安装要求﹑使牵引车车架的制造工艺尽可能的规范和简化,所以从车架的结构选择﹑车架的总布置以及车架的制造工艺三个方面进行统一考虑对牵引车车架进行了设计。在牵引车车架的结构设计完成后,在CATIA软件中进行建模和装配。在检查无干涉后将模型导入ANSYS中,对车架进行了弯曲工况﹑弯扭组合工况﹑弯曲刚度以及扭转刚度的分析。并对分析结果中出现应力集中的部件的结构和尺寸参数进行了改进和优化。从优化后的分析结果可知,车架的应力在合理的范围内﹑变形小﹑刚度也足够大。牵引车车架的强度和刚度都达到了要求。
展开...
作品编号: 112599
文件大小: 14.56MB
下载积分: 800
文件统计: doc文件5个,dwg文件8个,pdf文件1个,ppt文件1个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热门搜索

相关推荐

© 机械5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