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电风扇摇头装置设计,开题报告+设计说明书
台式电风扇摇头装置设计: 设计台式电风扇的摇头装置要求能左右旋转并可调节俯仰角。以实现一个动力下扇叶旋转和摇头动作的联合运动效果。 台式电风扇的摇头机构,使电风扇作摇头动作(在一定的仰角下随摇杆摆动)。风扇的直径为300mm,电扇电动机转速
n=1450r/mi
n,电扇摇头周期t=10s。电扇摆动角度ψ、仰俯角度φ与急回系数K的设计要求及任务分配见表。 目录 引言1 1、设计要求2 2、设计任务2 3、功能分解4 4、机构选用4 5、离合器选用4 6、摇头机构选用4 7、机构组合4 8、功能的实现4 9、机构的设计4 10、传动方案设计4 11、方案评价及相关计算4 12、附加方案4 结束语8 参考文献9 致谢18 一、选题依据和意义 设计台式电风扇的摇头装置要求能左右旋转并可调节俯仰角。以实现一个动力下扇叶旋转和摇头动作的联合运动效果。本文分析了台式电风扇的摇头装置设计任务及结构工艺特点,介绍了工作过程,工作原理,阐述了功能分解,机构选用,离合器的选用,机构设计,传动方案设计及相关计算等。通过实际学习,大量资料的查阅,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这次设计任务,根据生产的要求,设计台式电风扇的摇头装置。 二、基本内容及解决的主要问题 1、功能分解 2、机构选用 3、离合器选用 4、摇头机构选用 5、传动方案设计 6、方案评价及相关计算 三、进度、步骤 (一)查资料、调研、确定题目二周(二)撰写开题报告二周 (三)调研,收集资料八周(四)列提纲、修改提纲一周 (五)写初稿、修改初稿三周(六)老师审阅、修改四周 (七)准备答辩一周(八)答辩三天 四、方法、措施 查阅文献法、定性定量结合法等 为完成风扇左右俯仰的吹风过程需要实现下列运动功能要求: 1.在扇叶旋转的同时扇头能左右摆动一定的角度,因此,需要设计相应的左右摆动机构(本方案设计为双摇杆机构)。 2.为完成风扇可摇头,可不摇头的吹风过程。因此必须设计相应的离合器机构(本方案设计为滑销离合器机构)。 3.扇头的俯仰角调节,这样可以增大风扇的吹风范围。因此,需要设计扇头俯仰角调节机构(本方案设计为外置条件按钮)。 摇头风扇由电机、齿轮机构、摇头连杆机构等组成。可具体分为: 1、减速机构:采用齿轮机构实现电机轴高速旋转的降速以带动摇头曲柄。 2、摇头机构:将电机输出的转动经过连杆传动机构,最终转化为扇头的摆动。 3、控制机构:由一个滑销离合器实现风扇是否摇头控制。曲柄齿轮轴的上下移动,实现了滑销离合器的结合与断开。同时也伴随着伞 齿轮的啮合与脱离,实现了摇头动作的控制 4、扇叶旋转:扇叶直接安装于电动机主轴之上,实现其旋转运动。 摇头风扇有电机,齿轮机构,摇头连杆机构等组成。具体可分为: 1.减速机构:采用锥齿轮机构实现,电机轴高速旋转的降速以带动摇头双摇杆机构转动。 2.摇头机构:将电机输出的转动经过连杆传动机构,最终转化为扇头的摆动。 3.控制机构:由一个滑销离合器实现风扇是否摇头的控制。曲柄齿轮轴的上下移动实现了滑销离合器的结合与断开。同时也伴随锥齿轮与脱离,实现了摇头动作的控制。 4.扇叶旋转:扇叶直接安装于电动机主轴之上,可实现其高速旋转运动。
展开...
作品编号: 8063
文件大小: 319.5KB
下载积分: 100
文件统计: doc文件2个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热门搜索

相关推荐

© 机械5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