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模数蜗杆铣刀专用机床设计(cad装配图+零件图+设计说明书+任务书)
1.工艺范围:加工模数10~33蜗杆齿槽 2.工件主轴中心高:230mm 3.主轴端面与顶尖间最大距为:750mm 4.主箱体: (1)进给速度:0.0270、0.0515、0.0915、0.1720转/分,共四种 (2)快速运动:11.5转/分 (3)手动:1/60转/手轮一圈 5.铣头箱: (1)主轴转速:125、210、315转/分,共三种 (2)铣头箱纵向最大调整量:200mm (3)铣头箱横向最大调整量:100mm) 6.大拖板最大移动量:650mm 7.电器设备采用集中悬挂式按钮 8.机床最大轮廓尺寸:长×宽×高=3000×2000×1275mm(长度不包括丝杆伸出量) 主要完成以下三方面的工作:(1)主动力部分:主轴动力传动系统包括主轴变速、慢速、快速进给及工件反正转。(2)铣头部分:铣头动力传动系统包括铣头主轴变速及反正转、铣头系统进给和固定夹紧。最终设计结束后达到3张A0图纸的图量以及1.5万多字的设计说明书。 第2章大模数蜗杆铣刀专用机床的设计 2.1大模数蜗杆铣刀专用机床的设计方案 2.1.1设计目标、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目标:机床主传动运行可靠,可加工16-40的较大模数范围的螺杆工件及螺旋铣刀且可以实现加工左右两种螺旋。 研究内容: 主动力部分:主轴动力传动系统包括主轴变速、慢速、快速进给及工件反正转。 铣头部分:铣头动力传动系统包括铣头主轴变速及反正转、铣头系统进给和固定夹紧。 解决关键问题:设备主要传动部件、进给系统精度、安装精度控制。 2.1.2总体设计方案设计的主轴动力传动系统能够实现主轴的变速、慢速、快速进给及工件反正转。 该机床为加工大模数螺旋铣刀的专用铣床,其加工模数范围为16-40.普通车床由于切削量小,效率低,不适用于大尺寸螺旋工件的加工。普通铣床由于其工作台较窄,加工空间小,也无法加工尺寸螺旋工件。为此,一工具急需开发加工大模数螺旋工件的专用设备。该设备除了加工刀具外,同时还可以生产大型特种螺杆工件。螺杆在电站设备生产企业、工程机械制造企业、空压机、冷冻机、工业泵、塑料机械等装备制造企业应用极其广泛。
展开...
作品编号: 8674
文件大小: 2.28MB
下载积分: 200
文件统计: doc文件3个,dwg文件5个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热门搜索

相关推荐

© 机械5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