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箱工艺及钻2-φ20孔、工装及专用机床设计全套cad图纸+2.5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本主要研究的是不规则零件在现代制造业中的广泛应用,那么保证此类零件的加工精度就显得尤为重要。本课题通过分析齿轮箱零件的结构特点和加工要求,用组合机床加工来达到多孔的加工目的,提高零件在大批量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效率,同时制定了一套较为合理加工工艺规程,从而为保证该零件的加工精度将提供一种经济实用的夹具设备,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在中会以研究零件的工艺规程开始着手设计最为适合的夹具,在不同的夹紧方案下进行比较,并且以平面加工为定位方法,通过夹紧力的计算和定位误差达到比较,选则最为恰当、最为合理的夹具设计方案,从而保证了被加工零件的精度以及工件在加工过程中定位的可靠和准确,夹具提供足够大的夹紧力以防止工件位移,工件在夹紧力的作用下形变校从而使得夹具在装夹工件进行加工的过程中正真发挥其作用,提高劳动的生产效率、具备一定的实用价值。 1.机床夹具的作用 夹具是机械加工中的一种工艺设备,它在机械加工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主要有以下的几个方面。 1)便于工件的正确定位,以保证加工精度 工件装夹在夹具上后,工件上各有关的几何元素(点、线、面)之间的相互位置精度在一定程度上就由夹具保证。当夹具在机床上正确定位及固定以后,工件在夹具中又得到正确定位并被夹紧,这样就保证了再加工过程中“同批”工件对刀具和机床保持确定的相对位置,使加工得以顺利进行。 2)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和降低加工成本 采用夹具以后,可以省去即十分费时又不很紧缺的划线、找正工序,减少了辅助时间。若采用联动夹具装置、快速夹紧装置,既能降低劳动强度,又能提高生产效率。例如采用气压、液压等传动装置,只需要几秒钟旧可以完成夹紧动作。 3)改善工人的劳动条件 采用夹具后,工件的装卸比不用夹具要方便、省力、安全。如果生产规模较大,还可以采用机械化传动装置和自动装卸工件的自动化夹具,以实现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进一步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和改善工人的劳动条件。 4)扩大机床工艺范围 在单件小批量生产的条件下,工件的种类、规格多,而机床的数量、品种却有限。为了解决这种矛盾,可以设计制造专用的夹具,使机床“一机多用”。例如,可以采用专用的夹具,在车床上实现拉削。 夹具在机械加工中的作用是重要的,但是在不同的生产规模和不同的生产条件下,夹具的功用也有所侧重,其结构的复杂程度也有很大的不同。例如,在单件小批生产条件下,宜于使用通用的可调夹具,若采用专用的夹具,其结构也应求简单。在大批量生产的条件下,夹具的作用则主要是在保证加工精度的前提下提高生产效率,因此夹具的结构更完善些是必要的。虽然此时夹具的制造费用大一些,但由于生产效率的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技术经济效果还是好的。
展开...
作品编号: 10529
文件大小: 2.74MB
下载积分: 500
文件统计: doc文件3个,dwg文件8个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热门搜索

相关推荐

© 机械5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