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Y-112-90汽车变速箱后面孔系钻削组合机床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EQY-112-90汽车变速箱后面孔系钻削组合机床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本次的设计题目为EQY-112-90汽车变速箱后面孔系钻削组合机床设计。汽车变速箱零件上的孔数多,如果采用普通的钻床加工效率低,精度也比较低。特别是对于生产批量大的工件,采用专用的钻孔组合机床能提高生产率和精度。首先是组合机床的总体设计,包括制定工艺方案、确定机床配置形式、制订影响机床总体布局和技术性能的主要部件的结构方案。主要工作是“三图”(加工零件工序图、加工示意图和机床联系尺寸总图)的设计和绘制,这些是组合机床设计的基矗机床联系尺寸图有很多是标准组件,如动力滑台、侧底座等。再来就是技术设计,主要是多轴箱装配图、夹具设计及其装配图。机床多轴箱设计,是本次设计的重点。多轴箱中各个轴的选择和分布是最为关键的也是难点之一,这要根据被加工零件的结构特点及所要加工孔的情况合理地布置各个主轴及传动轴。此外,通过计算各轴工作时所要的功率、扭矩合理地设计各个轴的大校由于组合机床的自动化程度较高,因而组合机床的夹具和通用机床的夹具是有所不同的,因此采用液压机构进行夹紧,并采用连动销定位。 组合机床是针对被加工零件的特点及工艺要求,按照高度集中工序的原则设计的一种高效率的专用机床。组合机床的各个部件都是具有一定独立功能的部件,并且大都已经系列化、标准化、和通用化的通用部件。 组合机床相比其它机床具有以下特点: (1)主要用于棱体类零件和杂件的孔面加工。 (2)生产率高。因为工序集中,可多刀、多轴、多面、多工位同时自动加工。 (3)加工精度稳定。因为工序固定,可选用成熟的通用部件、精密夹具和自动工作循环来保证加工精度的一致性; (4)因为通用化、系列化、标准化程度高,所以研制周期短,便于设计、制造和使用维护,成本低。 (5)自动化程度高,可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 (6)配置灵活。因为结构模块化,组合化。可按工件或工序要求,用大量通用部件和少量专用部部件灵活组成各种类型的组合机床及自动线,机床易于改装,产品或工艺变化时,通用部件一般还可以重复利用。 因此组合机床适宜加工箱体类零件。根据组合机床完成工艺的一些限制及组合机床的各种工艺方法能达到的加工精度、表面粗糙度及技术要求,可以确定用组合机床来钻EQY-112-90汽车变速箱后面孔系的六个孔是经济合理的。
展开...
作品编号: 23374
文件大小: 883KB
下载积分: 200
文件统计: 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热门搜索

相关推荐

© 机械5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