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筒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钻φ40H7孔的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工艺卡
目录 序言…………………………………………………………………1 一.零件分析……………………………………………………2 1.1零件作用………………………………………………2 1.2零件的工艺分析…………………………………………2 二.工艺规程设计…………………………………………………2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3 2.2毛坯的设计………………………………………………3 2.3基面的选择传……………………………………………5 2.4制定工艺路线……………………………………………5 2.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7 2.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8 三夹具设计……………………………………………………10 3.1问题的提出………………………………………………10 3.2定位基准的选择…………………………………………10 3.3定位元件的设计…………………………………………10 3.4定位误差分析……………………………………………11 3.5切削力及夹紧力计算……………………………………11 3.6钻套设计…………………………………………………12 3.7夹具设计及操作简要说明………………………………13 总结………………………………………………………………16 致谢………………………………………………………………17 参考文献…………………………………………………………18 二.工艺规程设计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选45号钢做套筒,以离心铸造法在钢内壁上浇注巴氏合金轴承合金材料,既可节省有色金属,又能提高轴承的寿命。 45刚的可锻性好,因此可用锻造的方法因为是成批生产,采用模锻的方法生产锻件毛坯,既可以提高生产率,又可以提高精度而且加工余量小等优点。毛坯的拔魔亵渎为5度。 2.2:毛坯的设计 1、公差等级 有套筒的公用和技术要求,确定该零件的公差等级为普通级。 2、锻件质量 已知机械加工后套筒的重量为8.0千克,由此可初步估计机械加工前锻件毛坯的重量为11千克。 3、锻件形状复杂系数 对套筒零件图进行分析计算,可大致确定锻件外轮廓包容体的直径和高度,即d=137 mm,h=299mm,由公式2-3和2-5可计算出该套筒锻件的形状复杂系数 S=mt/mN =11/(πXdXdXhXρ/4)=11/(3.14X138X138X299X7.8/4)=0.32 由于t/d<0.2所以形状复杂系数属于S4级 4、锻件的材质系数 由于该套筒材料为45钢,是碳的质量分数小于0.65碳素钢,故该锻件的材质系数属于M1级 5、锻件分模线形状 根据该套筒的形位特点,选宽度方向的对称面为分模面,属于平直分模线。
展开...
作品编号: 7988
文件大小: 951.32KB
下载积分: 200
文件统计: doc文件4个,dwg文件4个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热门搜索

相关推荐

© 机械5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