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锻件【变速叉】的热锻模及其电解加工工装设计(含CAD图纸和WORD说明书)
航空锻件【变速叉】的热锻模及其电解加工工装设计(含CAD图纸和WORD说明书) 摘要 电解加工是利用金属在电解液中发生电化学阳极溶解的原理将工件加工成形的一种特种加工方法。加工时,工件接直流电源的正极,工具接负极,两极之间保持较小的间隙。电解液从极间间隙中流过,使两极之间形成导电通路,并在电源电压下产生电流,从而形成电化学阳极溶解。随着工具相对工件不断进给,工件金属不断被电解,电解产物不断被电解液冲走,最终两极间各处的间隙趋于一致,工件表面形成与工具工作面基本相似的形状。 根据研究对象航空锻件【变速叉】热锻模,设计一套加工该热锻模的电解加工工装,包括:(1)航空锻件【变速叉】热锻模电解加工阴极;(2)装夹热锻模加工阴极和工件的夹具装置;(3)运用Pro/E、UG等软件画出航空锻件【变速叉】热锻模电解加工工装三维装配图。电解加工装置除了应保证工件装夹和定位外,还应考虑导电、供液、流场分布,非加工面的保护,工件和工具(即正负极、阴阳极)之间的绝缘等问题。 目录 摘要II Abstract III 目录IV 第1章绪论6 1.1电解加工原理6 1.2国内外研究现状7 1.2.1微秒级脉冲电流加工8 1.2.2微精加工8 1.2.3数控展成加工9 1.3课题研究内容11 第2章电解加工理论分析12 2.1加工影响分析12 2.2电极对流场的影响分析14 第3章航空锻件【变速叉】热锻模设计及其电解加工阴极设计计算16 3.1阴极材料的选择17 3.2阴极的尺寸设计17 第4章航空锻件【变速叉】热锻模电解加工工装设计18 4.1航空锻件【变速叉】热锻模夹具定位设计18 4.2航空锻件【变速叉】热锻模夹具装夹设计19 4.3水套设计21 4.4底座设计21 4.5航空锻件【变速叉】热锻模导电方式21 4.6航空锻件【变速叉】热锻模供液方式22 4.7航空锻件【变速叉】电解流场的设计23 4.7工装总体设计图25 总结26 参考文献27 致谢29
展开...
作品编号: 23686
文件大小: 1.84MB
下载积分: 200
文件统计: doc文件2个,dwg文件1个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热门搜索

相关推荐

© 机械5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