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进梁式再加热炉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答辩提纲+课题简介+实习小结
目录 序言1 (一)课题简介2 (二)再加热炉机械设备设计5 (三)加热炉区域内工艺流程简述17 (四)炉区机械设备控制操作19 (五)炉区机械设备的检查验收和试车21 (九)、谢词22 (十)、参考文献23 参数: 1、再加热炉加热钢管规格及产量: 外径:148 mm、164 mm 、256 mm 、281mm 壁厚: 4.525/32 mm 长度: 800032000mm 产量: 125t/h 1.2最高炉温: 1050℃ 1.21钢管入炉温度:720℃870℃ 1.22钢管出炉温度:900℃950℃ 1.3炉型和炉子的基本尺寸 炉型:步进梁式炉 装出料轨道中心距:16000mm 炉子内长: 15300mm 炉子内宽: 34000 mm 有效炉底面积:约542m 固定梁顶面标高: 6644 1.4炉型概述 炉子从装料至出料沿炉长方向分为炉子预热段,加热段和均热段。装料端炉顶压底,以防止入炉钢管骤然受到强大热冲击产生变形。 提高加热传热效率和保证钢管加热的均匀是炉子结构与烧嘴选型合理配 置的前提。设计以天然气为燃料,步进梁式再加热炉加热段和均热段的供热全部采用端部亚高速烧嘴,其优点是传热效率高,温度分布均匀:同时加热段和均热段沿炉宽方向,分别分为4个温度控制段,以保证钢管长度方向的温度均匀性。 钢管再加热是用耐热铸刚梁支托钢管的步进梁式炉。活动梁和固定梁的顶面是带弧型的齿型,使钢管在炉内等间距放置。在每一次步进时钢管都能转动一个角度,从而保证钢管的加热温度更加均匀并防止钢管在炉内弯曲变形。步进梁用支柱支撑高出炉底,使炉气能围绕钢管形成良好循环,均匀加热。 钢管再加热炉采用炉内悬臂辊道侧进料和侧出料;炉内悬臂辊道由交流变频电机驱动和调速,并与炉外辊道速度相匹配。 路底机械采用双轮斜轨式机构。步进梁的升降和平移动作采用液压缸驱动。步进梁支柱穿炉底的孔洞采用干式“拖板”密封。装出料端社、设有拨料机,固定梁最末一个料位检测有料后,出料拨料机上升将钢管拖起后,出料拨杆立即下降将钢管拨送到出料悬臂轨道上,使钢管能够马上出炉,出料周期最快20s,可以满足125根/h的操作频率。 所有炉子的机械运动均采用PLC自动控制,装出料端都设有工业电视,用于监视炉内钢管装,出料的操作。 炉区的主要设备有:炉内装料悬臂轨道、装料拨料机、炉内缓冲挡板、步进梁式加热炉本体、炉内出料悬臂辊道、出料拨料机、以及煤气管道和助燃空气管道系统、冷却水系统、排烟系统以及炉区操作平台等。 再加热路分八段温度与燃烧控制,即:均热段一、均热段二、均热段三、均热段四、热段一、加热段二、加热段三、加热段四。每个温度控制段均配备8支亚高速天然气烧嘴进行供热。
展开...
作品编号: 7307
文件大小: 1.62MB
下载积分: 200
文件统计: doc文件7个,dwg文件4个,ppt文件1个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热门搜索

相关推荐

© 机械5 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