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孔切边冲压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目录 1绪论1 1.1国内模具的现状和发展趋势1 1.1.1国内模具的现状1 1.1.2国内模具的发展趋势2 1.2国外模具的现状和发展趋势3 2 U形件工艺性分析5 2.1冲压零件的工艺性分析5 2.2冲压工艺方案的选择6 3模具结构形式的选择与确定7 3.1模具结构形式的选择7 3.2冲压力与压力中心的计算,初选压力机7 3.2.1冲裁工序总力的计算7 3.2.2初选压力机8 3.2.3压力中心的计算10 4模具工作零件的计算11 5模具工作零件的设计13 5.1凸模设计13 5.2凹模的设计15 5.3凸凹模的设计17 6模具标准件和零件的选取19 6.1模具标准件19 6.2标准件19 6.3模柄19 6.4废料切刀21 7模具总装图及工作原理22 7.1模具总装图22 7.2冲孔.边复合模的工作原理22 结束语23 致谢24 参考文献25 2.1冲压零件的工艺性分析 图示零件材料为08号钢板,能够进行一般的冲压加工,市场上也容易得到这种材料,价格适中。 外形切边的工艺性:U形件属于中等尺寸零件,料厚1mm,外形复杂程度一般,尺寸精度要求一般,因此可采用落料工艺获得。 冲孔的工艺性:φ14的孔,尺寸精度要求一般,可采用冲孔。 此工件只有外形切边和冲孔两个工序。图示零件尺寸均为未注公差的一般尺寸,按惯例取IT14级,符合一般级进冲压的经济精度要求,模具精度取IT9级即可。 由以上分析可知,图示零件具有比较好的冲压工艺性,适合冲压生产。 2.2冲压工艺方案的选择 根据制件的形状分析其冲压工艺方案可以采用以下三种方案: 第一:先切边,后冲孔。 第二:先冲孔,后切边。 第三:同时进行切边,冲孔。 方案对比:方案一与方案二的设计增加了一套模具,同时制件的精度不高,并且成本也大大增加。方案三不仅一副模具可以完成,也提高了制件的精度,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制造模具的成本。 综合以上分析,采用第三种方案进行冲压生产。
展开...
作品编号: 2160
文件大小: 922.69KB
下载积分: 200
文件统计: doc文件9个,dwg文件1个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热门搜索

相关推荐

© 机械5 访问电脑版